記得剛入伍還有二階段專長訓練時,每天總是趕、趕、趕,時間永遠不夠,體力永遠消磨殆盡,卻是軍旅生涯中最開心的日子,那就叫同甘共苦吧!

  班長、學姐們在訓練我們時一個比一個還像惡魔,但非訓練時間卻好像沒距離的朋友,而且總是盡力的幫助我們,雖然這些歲月還是有些討厭的人讓我心煩,不過不用再去想,因為人生記得好的事情就行了,我也那些段日子是否有過煩惱、是否哭過,或許都有,但現在已經想不起來了,或許種種訓練讓我沒心思想別的,因為在軍中,你永遠要趕著下一秒。

  我腦子很直、很笨,上面要我們唱歌答數大聲一點,我就用盡全力,那時二階段訓下課短短十分鐘,也要犧牲休息時間,全班集合在即將升當士官的學姐們面前練習唱歌答數,我一直很疑惑,我覺得好大聲、好大聲,因為我用盡吃奶的力氣,也用了丹田唱歌答數,為什麼學姊們總是嫌太小聲?還說有些人都不開口,即使開口也不把聲音喊出來?我不知道是真是假,但我就是盡力做好自己該做的,大聲答出來,大聲、再大聲。

  下了部隊,新兵都笨笨的需要訓練,我亦同,更何況我還是腦子很直的那種笨,但下了部隊人數少了,有沒有努力大家看的到。那天同梯在辦公室內做水銷作業,我和其他新兵在集合場練唱歌答數和踏步,休息時間她們說,我的聲音最大聲,男生比我還小聲,我好開心又好驕傲,因為努力獲得肯定,到現在退伍了,還是有人告訴我,「部隊中沒有妳答數的聲音聽起來真不習慣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