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兵當了四年不曉得算不算工作?退伍後做了保險助理、餐廳幫廚、工廠員工、打工換宿小幫手、量販店收銀員

 

  • 志願役士兵(會不會覺得當兵有啥好說的XD?)

  當兵是小型社會,以我的經歷來說,是也不是,遇到的人18+以上,年紀太大的通常是長官,也不太有所接觸,但也認識了百樣人。

  其實當兵對我來說,像是學校的進階版,新訓時身邊一起的就是同學,同甘共苦,二階段訓時身邊仍是同學,但此時會有較多接觸學長姊的機會,下了部隊算是進公司,但身邊老是會出現高中剛畢業的小毛頭,所以說軍中黑暗在這些小毛頭身上是看不到的,因為,太、嫩、了。

  平時打雜,有任務來就做,在台中的部隊待了近兩年,請調回台南,等於無縫接軌換公司,老大都一樣就是了,不同部隊真的差別很大,風氣完全不同,接著在新公司比較沒有定位,常在各部門調來調去,一開始打雜,後來出去招募新人,最後想把我定位成專業文書,但老娘的役期就這麼到了,默默走人,正式進入社會。

 

  • 保險業務助理

  這個其實講出來會被恥笑,做沒幾個禮拜吧?哈哈,連我自己想到都要笑了!

  偷偷說,因為老闆娘太可怕了,真受不了每天在我耳邊說些「不存錢沒有未來」、「你有計算你未來要花多少錢嗎?」諸如此類的話。比老媽媽的裹腳布還長,有意義的話就算了,內容都是拐彎抹角的叫我跟她買些保險,老天,因為老闆娘有副業,小時候會去她們家買東西,後來因為每次去都在拉保險,耳朵很受傷就沒去,我真不曉得為什麼要去那裏應徵......

 

  • 廚房幫廚

  煮菜算是小夢想,而對外場服務員的意願小些,不過真的是因為初出社會才有這膽,畢竟一個連菜刀都不會拿的小女生要進廚房幫忙,啥?吃飽睡飽比較實在吧!況且高中讀的科系跟餐飲是差了十萬八千里,所以真的很感謝包容我的老闆跟老闆娘。

  老闆跟老闆娘是「就算這人是庸才,我也願意培養他/她」的那種人,感動吧,現在有多少老闆是「就算你可能是天才,我也不想用你,因為我不想浪費時間,我要的是現成的天才。」,雖然我還是辜負了你們的期望,但我的人生有你們真的是三生有幸!

  沒進過廚房,看著那些料理人,以為駕輕就熟,非常輕鬆,後來才知道,分秒必爭,比當兵還累,用餐時段就是戰爭,客人還會無差別攻擊,有時意外丟個大砲給你,炸的你七暈八素、遍體麟傷,但你還是得接下下個客人丟的手榴彈,你不接,死的就是你的同袍啊啊啊啊啊啊!!!(太激烈了這段~想起來都想哭)總之,是的,一個當兵的傻子沒上過戰場,在廚房的戰場總是倒地、倒地,還有倒地,後來決定歸隱山林轉職。

 

  • 工廠員工

  人生的確不像遊戲可以砍掉重練,因為時間已經逝去,但是你可以因為經驗而壯大,接下來這份工作,我選擇了安定、不接觸人群、遠離戰爭的工作--「工廠」。

  是的,各位觀眾,或許很多年輕人跟我一樣覺得工廠做工也沒什麼,錢多啊!但我的家人覺得年紀輕輕做這種像老年人做的工作,不去闖,不去幹一番大事業,總之覺得我很不積極,我是個熱血沸騰的青年沒錯,但上個工作讓我像LV.10的小嫩嫩拿著系統贈送的鐵劍去對付LV.30的BOSS,這等級差距很小,但玩過遊戲都知道,初期最嫩了,可能LV.15的普通怪物都能打到我吐血滿地。

  離題了,很愛離題,這份工作非常簡單,無比簡單,沒幾個禮拜就熟了,還讓我工作時間打瞌睡,但照樣能做工,的確是舒適安逸,然後熱血沸騰的我覺得這樣不對,毅然決然辭職了。

 

  • 打工換宿小幫手

  現在還蠻流行的,我也推薦身邊有點錢但錢又不夠多到可以玩一兩個月或出國的人去,有些地方的小幫手頗強的,要會做早餐又要接應外國客人,我的夥伴有做過,但我徵的那家挺輕鬆,打掃而已,也有遇過小幫手待到爛地方,噢錯了,地方不爛,看人,刻薄又冷言冷語真的讓人待不下去,幸好我那間溫暖又有愛,我的夥伴小幫手也各個愛心滿等。

  打掃莫約3-4小時,也非常輕鬆,總是和小幫手打打鬧鬧的,做完工作就去享受風景、享受當個在地人,跟直接旅行是完全不同的感受,不受時間限制,非常活出色彩,而且還因為小幫手的緣故讓我喜歡上刻橡皮印章,那種成就真是不得了。

 

  • 量販店收銀員

  玩了一趟結束了,還是得回來正經工作,但找這工作也沒很正經,因為咧~這個是工讀的工作,不是正職,但也是我做到這幾個以來最喜歡的工作,雖然收銀有時忙,但是不忙的時候可以跟同事講好笑的話,而且客人進來的時候雖然我會緊張,但是離去前能得到客人的微笑真是他媽的太爽了,應該服務員也是有這種感覺吧?所以其實也會想去做餐飲服務生,我的志願真小XD

  但混太久不行,還是辭了,真的很捨不得,因為其他員工對我很好,工作內容我也能應付,就是個工讀啊啊啊!如果我是學生那就算了(淚)

 

  • 目前不積極的面試中

  打了這幾場,有光榮回歸也有敗戰而退,那種初出茅廬的熱血已然殆盡,只能說我對未來很沒有目標才導致這樣吧?人生走了25個年頭,現在說已經失敗還太早。

  商業週刊中看到,如果把人的一生從出生到進棺材比喻成一天24個小時,那麼你這個歲數等於是一天的哪時候呢?印象令我非常深刻。

 

『別只是茫然的靠想像,何不把計算機拿來算一算?以目前的平均壽命八十歲來計算,二十四歲會是二十四小時當中的幾點?

 

早上七點十二分。

早上七點十二分。是不是比你猜想的時間還早了些?很多人都剛從睡夢裡醒來,才要開始睡眼惺忪的準備一天行程。若是習慣晚睡的人,這個時間說不定都還沒有起床。以大學畢業生的二十四歲年紀來說,充其量才剛到早上七點十二分而已。』--商業週刊:人生時鐘

 

 

我的人生才剛要開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