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下是自己的純紀錄,不夠專業,所以想要開始運動請自己認真蒐集資訊+積極詢問前輩。

 

八月初開始運動。肌肉長了一點點,二頭肌有比較硬一點點,體力也好了一點點XD

原本只做撐體,撐30s/休息10s,剛開始一組都撐不下去,到後面撐了10組,又加了側撐體左右各兩組。

但撐體太無聊,後來練了「聽JOE講解「基礎核心訓練」的概念&訓練」

裡面有六種基本動作,講解得很清楚,想說練好才能練更進階的,於是改練這個。

 

做了沒多久看到了一個影片,是兩個國外女生做hiit,可以跟著影片做,也不用怕忘記動作。

hiit的好處請自行估狗。

影片:「Love Your Body™ with HIIT!」。做這個超喘,我心肺耐力不夠+有時候換氣沒換好的關係。

我把之前做的撐體10組+側撐左右各2組做完後才做這個hiit,JOE的基礎核心訓練就沒做。

 

 

然後又累了,很不想做。

 

小捲毛說運動一定會遇到撞牆期,而且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,建議我可以改運動方式。

他建議我改成一天做兩次,然後做三天休息兩天。

我覺得還不錯,至少不用起床就想說今天又要、明天又要。

 

大概做了一個月,中間還是有偷懶,休息比較多天的時候哈哈哈哈!

後來覺得不行,雖然想說一個禮拜累三天,可是有時候偷懶就變成一個禮拜爽了四五天,就又改回來每天做,然後做一次。

 

不知道做了多久改成了「跟JOE作「核心摧毀者」,20分鐘的間歇性核心訓練練出六塊肌、燃燒脂肪!」這個影片。

剛開始運動時覺得這套影片對我這個初學者很難,後來看了很多運動的文章,覺得這套我也可以做了。

影片雖然是做30s/休息10s,但衡量了自己的體力後先做了20s/休息10s這樣。

做20s/休息10s自己還可以接受,而且變化比較多,也不無聊,又因為買了筆電,可以邊做邊聽音樂覺得爽爽,也做得比較認真。

做了幾天覺得體力負荷的瞭,做完增加了10下舉啞鈴(8磅)、20下深蹲、30下弓箭步、40下墊腳尖、40下相撲深蹲。

JOE的核心摧毀者練核心,然後啞鈴練無力的手臂、其餘練腿和屁屁。

 

小捲毛說我的屁屁有比較有肌肉了,但是自己照鏡子覺得沒差別,看著網路上那些運動美女的翹屁屁,覺得差超多哈哈。

國外美女的身材真的健康得很漂亮。

 

不知道這套做了多久之後改成做25s/休息10s,但是做25s超累,沒力做後面啞鈴跟其他,哭哭。

但我還是想要翹屁屁,於是做完只加了橋式30下。

 

後來去估狗發現這篇文章「4招徒手訓練 打造強壯「屁屁」 」

心動到不行!!當下立馬做了一下,但是其中超人式很不舒服。

原因是妹妹那塊骨頭太凸了,會壓到,雖然說應該可以拿個毛巾還是什麼墊著,但太麻煩了,所以就只練其他三項。

 

最近這幾天又不想運動了,而且做完核心摧毀者後隔天起床上半身痠痛,不知道試練的不對還是睡得不好XD像是枕頭太高之類的哈哈。

 

1.喜歡的運動可以抄在一本筆記本,並畫動作+註解。

2.運動要保持「喜歡」,因為運動是一輩子的,運動的痛苦不會比較好。

3.多嘗試各種運動,必要時增加重量可以訓練得更好。

4.要開始記錄哪天運動、運動量、運動類型。

5.練得不明顯大概除了我很偷懶還有也亂吃,實在無法克制食慾啊哈哈!吃得對運動更會事半功倍。

 

大家加油,共勉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健身 運動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