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邊分享我考進政府職訓局上課的一些過程,不過因為我的身分不特殊,也沒有長期失業,就是最普通的那種資格,所以並沒有特地去研究其他我不需要知道的問題。
若是有其它問題,可以致電職訓局問比較快,很親切又回答快速,而且還是24小時不休息的免付費電話! 0800-777-888 (底家,撒氣~)

  1. 職訓真的有用嗎?
  2. 會很難進嗎?
  3. 我要報名什麼班別?
  4. 我能申請補助嗎?
  5. 我結訓後有工作嗎?

我的問題真的蠻少的,只有大約五點。

  1. 職訓真的有用嗎?
    其實搜尋一下都有很多前輩的經驗分享,老師也說「師父領進門,修行在個人」,網路上的前輩分享了一些成功案例,聽了當然很興奮,感覺那就是下個自己,但別忘了中途退出的更是多數,你想學沒人攔的住你,當然訓練只是教你基本,但有基礎後續人家也比較好教,而且自學沒辦法看見自身的盲點,老師往往能讓你突破。
  2. 會很難進嗎?
    我這次不會。只有前一天看他們提供的考古題(搜尋關鍵字:職訓 甄選試題)就去考了,這次很容易上的原因是,我這邊考古題變化不大,大約70%都一樣;類似班別分散報名人數(我報名創意商品網路行銷),所以報名人數少,老師希望開班自然門檻下降,老師也說了上一期還開到兩個班的人數,真慶幸自己班人數少,資源自然比較好利用到。
  3. 我要報名什麼班別?
    我把期程內能報名的班別看了一次,撇除資格不符的(有些有證照或學歷限制),再把有興趣的篩選一下,最後才是看教學內容、報名金額、上課地點,只能說很幸運,剛好這門課教學內容是高職學過的(雖然忘光了XD)、訓練中心也很近、報名費還0元!說真的,要報名自己有興趣,否則過了鑑賞期退訓是要賠錢的!
  4. 我能申請補助嗎?
    雖然我身份普通,但還是抱著希望看了一下,結果完全不行呢ヽ(́◕◞౪◟◕‵)ノ呵呵呵呵呵~這部分你們自己去搜尋吧(壞心)
  5. 結訓後有工作嗎?
    我還沒結訓不能保證,但從網路查&朋友(上過職訓)得知,會介紹工作。朋友後來沒去介紹的地方工作是因為他還在讀書,介紹的地方又太遠,所以放棄了。當然我也不會以這個地方當養老,但至少是個好跳板,學半年還不敢驕傲啦XD人家要我就要偷笑了...

 

錄取到現在一個禮拜不到,但是能重新當學生真的非常感動,考口試時老師問我有沒有興趣玩直播,上課還特地點名我說有資質,害我都興奮了一下哈哈哈!會這麼問是因為這一期老師會教直播,是前幾期沒有的,期待一個突破現狀的自己XD希望能重新學習高職學到的攝影、影像處理、3D繪圖、影片拍攝等等,看了課表都讓我非常興奮啊!

arrow
arrow

    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